close

IMG_4032.JPG

每次搭飛機,總有那麼一份感動~但願未來的每一天,都能保持這份喜悅與感動  

美國如今真的成為我的夢想之地。我由衷的感恩,我人生中所期待的,都即將擁有。

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有些夢想,夢想不會被忘記,只是暫時沒有想起來而已。暑假時台籍航空的罷工活動鬧得沸沸揚揚,而讓對未來感到徬徨的我,想起這個職業。

美國招考空服員比起亞洲是相當實際且人性化的,整個面試的過程中,不但可以感受到尊重,還是一個雙方互相了解、互相match的過程。外表年齡不是那麼的絕對,態度想法語言能力是重點。美籍國際航空的招考制度,讓處於偏遠地區的人,也能更順利求職,面試者在整個面試所得到的經驗,更是無價。

 

IMG_3886.JPG

IMG_3890.JPG

美國航空公司(American Airlines, AA)的總部位於德州,達拉斯(Texas, Dallas)。地區的小飛機不是那麼的好,不過在Charlotte轉大飛機之後,飛機很新,內部兩邊噴出冷氣的感覺很酷。Dallas感覺比較鄉村純樸,飯店的員工們都很友善,東西也算是較便宜的。美國航空的訓練中心很漂亮,裡面建設的類似高級飯店,還有很大很專業的健身房,面試時提供的下午茶點很好吃。

在Dallas機場有看到benefit化妝品的自動販賣機,超可愛。

IMG_3892.JPG

IMG_3900.JPG

 

達美航空(Delta Air Lines)的總部位於喬治亞州,亞特蘭大(Georgia, Atlanta)。同樣的,地區的小飛機稍舊,但比起AA的好些,大飛機也是很有品質。空服員們打扮得很整齊貴氣,不過相當親切,搭乘完飛機後都會收到顧客意見調查。Atlanta的感覺比較都市,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去看看可樂博物館什麼的。

亞特蘭大機場非常的漂亮,達美在亞特蘭大有超級大的服務櫃檯。如果不搭乘shuttle, 沿路走會看到設計得很美的走道,也很有人文氣息。

IMG_4025.JPG

IMG_4026.JPG

達美的總部有種精明幹練的感覺,如果是早場的面試,出門時天都是黑的,不過整個會場裡面都有柔和優美的燈光、輕快的音樂,讓人忘記了時間。

 

AA和達美都在今年更新了新制服,值得制服控期待! 

超喜歡這套Zac Posen為達美設計的signature空服員制服! 剛在今年十月中發表的。希望身材能一直維持得跟這位Stacy前輩姊姊一樣好!

IMG_4128.jpg

取自達美官網的形象照~超美的葡萄紫色,還有包包跟手套、大衣、廚房圍裙喔~

美國的空服選拔較為實事求是,而亞洲容易流於表面。參加美國空服的面試能學到很多,面試設計的盡量地讓所有來參加的人,都能夠有一個美好經驗,輕鬆而專業的對談讓人感受到尊重,相較於亞洲上對下的階級態度、奇怪刁鑽的測驗與問題、類似選拔model外表的方式,美國公司與應徵者是實際的在了解對方條件,尋求合作機會並感受互相文化是否能融合、能不能一起努力組成成功的大家庭。

經過一次次的面試與求職,讓我更了解到,在公司有正常公平的人力選拔制度前題下,能不能得到這份工作,跟自己是不是有真心研究考慮過、並喜歡這份工作內容有很大的關係。無論如何的準備面試條件與技巧,最終,真心熱誠還是最重要的。這對自己也是最好的,因為唯有當我真心喜歡一份工作,我才會想要努力去做到最好,也能夠忍受並克服一些不那麼喜歡的部分,工作的時候即使再累再挫折,都能夠堅持下去,也會想要不斷的挑戰自己並學習。

還是要說感謝再感謝。求職的路上,有很多人都給予肯定與祝福: 家人與好朋友、飛往Dallas機上的友善家庭、Dallas飯店櫃台以及接駁大哥、Atlanta飯店櫃台哥哥、Atlanta海關的大叔,AA與Delta的空服老師、空服前輩與人資員工、一起面試的朋友、請假時學校老師的理解~雖然大部分人只是一期一會,但非常感謝您們讓我能有這麼多一輩子難以忘懷的美好經驗,我也會不斷加油進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