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ture 1

不專業的彩妝圖練習~唇膏會暈真的不是我能控制的~>/<" 眼影口紅是三月特惠組中的贈送顏色喔! 可惜我已經不上班了,無法拿給客人看,就放在這裡做個紀念吧!

好久沒發網誌了,在國外的日子相當的忙,發生很多很多事情,但也算是追夢完成,很多覺得一輩子可能無法去做的事情,有機會體驗了一番。今天想要說說我的夢想中的工作經歷,化妝品櫃姐。

其實呢,我待的櫃也不能算是真正的專櫃,品牌上是、但是一整個管理定位上差地遠了。雖然該有的設備大部分有,可是同事的作風與美妝觀點知識,讓我感到非常的詫異,我的身分也是打工性質,不過我發誓我真的認真努力地想成為專業天使櫃姐。首先,我待的專櫃是附屬在學校官方書店內,規模不大不小,而會來這邊上班的,都是學生,可能就抱持著來打打工賺點錢領福利品的心態,連櫃長職都是由學生兼差。我算是幸運的唯一一個以外國人的面目擠進這個專櫃,或許,總是要找個人來扛工作吧,我大多的同事,常常留紙條畫個笑臉或愛心就下班了,這樣該解決的事情是不會消失的阿......

鄉下小地方居然被我發現一個專櫃,當他們要招人的時候我便投了履歷,接到這個工作前,被面試了三次,驚訝到不行。化妝品比起書店其他的部門,薪水沒有比較高,也沒有抽成,唯一的福利就是化妝品公司定期會發送點福利品。面試的內容,非常詭異,幾乎沒有針對彩妝技能做檢測,而是一味的測試人格,尤其第二關的能力加加測試,在半個小時內被電話的另一頭狂轟人格智力測驗,又不能問對方問題,無言到不行。

一到櫃上,差點沒暈倒。專櫃裡面髒亂的不行,同事們甚至沒化妝一臉倦容亂髮就來上班,穿的制服也是發黃的。這邊的打工學生櫃姐不太負責介紹產品或幫人上妝,就像便利商店你要什麼拿給你,有些還一副要買不買隨便你的態度,事實上,給她們服務也是要考慮一下的,因為她們說出來的產品功效、畫出來的妝容,懂點行情的人應該會覺得奇怪。這邊完全沒有任何實質的教育訓練,每個小櫃姐的功力,就只能依憑自身的用功程度。

國外客人大部分都滿好的,很客氣也不大會抱怨,甚至我懷疑他們不懂得客訴,很多客人想送她們試用品,她們還都拒絕。要求多些的也是有,有些客人會常常使用了貨品不滿意就拿來退,而且常是同樣的幾個客人,專門來拿試用品的也有,給一個再要兩個三個。總歸來說,我熱愛我的工作並能自得其樂,在化妝品櫃的生活永遠不會無聊,可以看美妝書、和客人聊美妝、練習畫彩妝圖。最大的成就感來自於畫出客人想要的妝容,看著她們開心的神情,自己也覺得很高興,尤其當客人記得我、指定要找我時,真的覺得很幸福,能夠被人接受認同。

然而,在我這個打工過程中發生了一件大事,我這個不服輸的個性,和什麼都不懂的櫃長槓上了。不知道是哪裡來的櫃長,是個大一新生,不懂化妝、不懂產品、不會回答任何客人問題、甚至連收銀檯都不會操作,然而卻滿口大話的說,我可是你的指導者,我不懂化妝可是我有三年的管理經驗。她只有一項專長,就是和店長告狀。我做了所有櫃上的事情、招待所有客人,她老躲在辦公室或是坐在櫃上電腦桌納涼,我想她連站櫃是甚麼樣的滋味都不知道。在發生一連串的事情後,她寫信警告我不准和別人抱怨她的所作所為,要的話就儘管針對她說,我氣不過,自然照實回答了我的不滿,沒想到,店長美其名找我和她開會,就罵了我一頓要我走路,完全不讓我解釋也不看事實。

這邊也要分享點經驗,就是一定要替自己的權益作爭取。我認真做了工作、替他們賺了不少業績、福利品沒拿到、還被羞辱歧視,還好之前曾聽過前單位長官們說,可以到人力資源部申訴。好加在,我碰到的人力主管相當的明理,居然幫民女伸冤上訴到幒經理,我也向化妝品公司拿到了我該得的福利品。店長灰著臉和我道歉,我可以選擇留下或轉調其他店其他部門,我說,我轉調吧,我才不要和這種不誠實又傲慢的櫃長一起合作。

總之,也算是過了下櫃姐的癮,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機會呢! 莫名地買了好多件黑上衣,也收集到了一件制服和兩顆徽章,可以留作紀念。好久沒用中文打字了,希望講出來的話結構不是很怪異,有空的話,再上來紀錄更多的事情了。

picture 2

朋友們都說這張不錯,也就放上來紀念一下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